名黓

崇尚无压力更新~
本人的主战场不在这,此处可能停更弃坑,慎入!

{鸫的回忆}二个徘徊

#02

  

  「洛洛……。」鸫喃喃道,奋力地扒在高她整整两颗头的围墙上,从晃动不定的视线中寻找那个她脑海中不断浮现那黄色的身影。

  

  冬的世界。

  一望无际的白,似乎连女孩的灰色都要被吞没了一样。

  连太阳的光辉上也缀上冰晶的季节,兴致高昂的雪踏过顶端,在无数屋瓦、围墙、树顶、叶脉上留下纯白的踏印。

  连五彩的大地上,花、草、土壤,也被雪胡乱填上自己的色彩,一副郑重宣告的嘴角表现这使万物失色的冬季是它们一手创造的结果。

  被一手改造成了,雪的世界。

  

  「嗯?」鸫呼出一串白白的气息,面带疑惑的挂在离自己家好几条街外的一处小康人家的围墙外头。

  

  方才她攀了好久才终于成功,因为总是会在某一步滑开,尤其是在这种非砖墙上,滑面总似是覆上一层狡猾的冰,总在她不注意时让她摔回最初始的点上。

  总有路人看到,即便是在这种冰天雪地里,虽然目光都是含着鄙视的冷漠,瞥向她不断失败的滑稽表演。

  不过鸫并不在意,这是生活在大亚契斯帝国朱达斯区贫民窟的人们该懂得的基本生活礼节——用最卑微的姿态迎接任何关心的目光。

  

  以这来说,鸫只做好了一半,因为她没有用最卑微的姿态。

  又或许换种说法,无视就是她最卑微的姿态。

  

  鸫撑在覆着霜雪的墙顶上透过撩起的窗帘往昏暗的屋内看去。

  电视萤幕上拨放的不是她最喜欢的《动物家庭》,而是一团黑黑红红不停转换晃动的色块。

  又是这种片子,只要每次这家的小小孩不在家时,电视便被这家的哥哥们集体霸占的,看的总是这些拿刀子捅人的戏码。

  鸫听说过,看这种血腥的东西是舒压的方式,虽然她不懂这些住在围墙里的人会有什么压力。

  

  娇小的身子的从围墙边滑了下来,不过这次并不是意外,只是她对那种东西没什么兴趣。

  这些东西,她都体验过了,虽然只有对兔子和狗这么做过,血淋淋黏呼呼的感觉的确让她舒缓了紧绷的神经,毕竟只要看到这种东西就知道,那天晚上一定有肉吃。

  鸫在大街上徘徊着,边走边抓紧身上的大衣将自己裹在里头,但冷风仍是呼呼的吹,毫无怜悯的从她身上刮取残余的温暖,她突然有些后悔了,刚刚出门前没把头发完全弄乾,以至于现在硬梆梆的跟冰柱一样贴在自己的背上。

  不过也该回去了,反正没有她想看的节目,待在这外边也十分的没意思。

  念头一定,灰色的身影便转了向,准备往走来的方向寻回去。

  

  可事与愿违。

  

  违的不是意外发生的事情本身,而是早有准备却错了时间的意外。

  

  上次她假扮搬运童工偷面粉时她就知道了,那个蠢呼呼的胡子男总有一天会拿着他的杆麵棍追着她从一条街跑到另一条街上,再从另一条街跑到下一条街上。

  而现在,她正好撞见了那个蠢呼呼的胡子男,因为她,就这样蠢呼呼的跑道了这家店面前,蠢呼呼的和他大眼瞪小眼盯着对方看。

  柜台内,一个体型壮硕的高大汉子正用他粗糙的手提起笔在记事本上美美的记着他的帐——至少在被柜台前那看起来十分娇小可恨的灰发女孩的出现打断之前是的。

  

  「……你好啊……胡子大叔……」鸫面色僵硬的干笑着,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冷的缘故。

  看见那胡子大叔『豁然开朗』的面容,她知道自己要是像个冰雕似站在这,那真的是命不久矣了。

  所以,在他迅速翻身提起他柜台边那根两结实手臂粗的木条时,鸫立马就转身头也不回地飞窜逃命去了。

  

  ……完蛋,她怎么就忘记要绕路走了呢?!

  

  #註:洛洛是鸫喜欢的《动物家庭》(虚构)卡通中的一只长颈鹿。

  —————

  你个死胡子!

  腿是豹子神加持过的啊!

  这速度是铁路车吗?!

  

  冬的世界,雪白的色调。

  此刻,一抹灰白不明的身影狼狈奔逃着,追逐者是身后五米外的持棒胡子大汉。

  ——任务难度:极难

  ——任务状况:无进展

  

  「我的天……这人不累啊!」鸫恨恨的咬着牙碎念道,早冻得没了知觉的双脚仍飞速的在雪地中狂奔着。

  「回来!臭小子!我要把你塞进锅里做肉酱汤吃!给我滚回来!」身后那胡子男用极度沙哑地声音连声咆啸着,不过他似乎是把鸫当成了男孩子,可也不怪他,毕竟鸫当初说去帮忙时用的就是男孩的资格。

  

  反正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现在她该怎么从这发狂的胡子豹视线中消失。

  

  幽默一点说,鸫觉得她浑身上下保护色样的穿着对逃跑十分有利,可她实在不觉得身后那只杀红了眼的胡子豹会把她当路边造景忽视过去。

  

  难道就这么一直跑到累瘫么?

  

  配合自己无法停歇的喘息声,鸫心中闪过千千万万个主意,不过想也知道是没用的,因为全是洛洛突然从某个地方蹦出来保护自己的画面,比如说:从雪地里蹦出来用脖子缠住胡子大叔脚、或是从某户人家的屋顶上冒出头来把胡子大叔叼走之类的。

  

  嗯,很明显的,一点实践的可能都没有,这种时候对于自己想象力的展现,鸫只有摇头的份。

  

  所以她到该怎么办?!

  

  又弯过了一个转角,鸫能感觉到身后那种发狂的大叔气息离自己有越来越近的趋势。

  老实说她实在很想学那种卡通里教的方法,像洛洛有一次为了躲避狮子群时就是把自己整个人当作拱门弯在洞穴的出口上当装饰。

  可她相信胡子大叔的智商还在常人范围,所以她不会去做这种蠢事。

  

  想着,鸫渐渐感觉到一种虚脱的感觉在自己身上蔓延,她记得上一次有这种感觉的时候是被一只脱离项圈的大黑狗追着跑,不过那次是她自己想不开拿石头去砸牠的,可谁知道那项圈会突然松脱……嗯?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感受到颈子后的一股凉意,鸫灰色的瞳孔急缩,低头闪过从头顶飞过去的木棒子,木棒重重落在自己的奔逃路径上,以致于鸫差一点踩在这个未遂凶器上头,险些栽在了后方胡子大叔设的双重凶险上头。

  

  不过也许是预料鸫可能会摔倒的原因,后方那胡子大叔不顾一切的往前扑去,一心以为能实实的压住灰发少女让她束手就擒,不料鸫一个灵敏跳过了那根木棒,反而是他自己,满脸自信的一鼻子撞在那根木棒上头。

  跑在在前头的鸫注意到后方的情形大大的为自己捏了把冷汗,她实在很想停下来大笑一番,可为了自己的性命安全着想,她得赶在那只发狂的胡子豹从地上爬起来之前来开他都搜查范围内。

  不过,非常不刚好的是,那只胡子豹一抬头就看见某人的后脚消失在『T』字口左右其中一边上,结果原本的速度加上狼狈跌倒的怒吼之力,他跑步的速度令人不可置信的又往上叠了一层。

  

  「臭小子我看到你了!站住!」

  然后,似乎又开启了另一场追逐战。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鸫满脑子都是被他抓住后虐打的画面,冷汗直直滑过那张充满恐惧的脸,她已经跑不下去了!有没有人来救一救她啊!要帮打杂还干什么活都可以!谁来救……!

  

  突然,鸫愣了一下,并不是因为外力介入,而是因为她意识到了某一件事。

  

  ……为什么脚步声越来越远了呢?

  

  她停下脚步困惑的回了头,然后看到一个高大壮硕的背影正朝着另一个方向发疯一般的狂奔而去。

  嗯?难道……这蠢胡子豹刚才看错了?

  所以她逃过一劫了?

  哈!她逃过了?!

  

  虽然一阵逃脱后的轻松感使得鸫几乎要原地跪坐下去,可仍是怕那傻胡子大叔回过头来,她选择躲在了身旁那根恰好胖自己一圈的电线杆后头往胡子男的方向默默观察着。

  在道路的另一头,胡子男似乎是正在向一名路过的少年询问什么事情,少年似乎往自己的方向瞥了一眼,像是简略的回答后,便见胡子男飞速的道了个谢又继续他那『追逐』去了。

  所以他真的跟丢了啊……

  那正好,她就这样一路跟在他背后躲着回家去,这样他应该……不容易发现她吧?

  算了,好歹她还能掌握他的动向,总比走一走转角无预警撞见好。

  

  鸫心中主意一定,前脚踏出电线杆阴影下就要跟着出去。

  可才走了一步,袖口便被人拉住了。

  可是胡子男在她眼前啊?那拉着她的……?

  她困惑的回过头,视线沿着被扯住的袖口往那只手臂的主人看去。

  

  是那个少年。

评论